返回首页

高剑锋:为群众督办实事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2021年年终特别节目。

  在问政现场,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督查办主任高剑锋发布了为群众督办实事的有关情况:

  为群众督办实事,是省委省政府督查办的重要职责,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一年来,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督查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督查实事”活动,对省里确定的20项民生实事、两批43项重点民生项目,加大督查力度,累计督查12740件,持续推动政策落实。

  二是利用“互联网+督查”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察实情、摸实底,全年共核查办理问题线索5166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三是与《问政山东》栏目等有关方面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对780件重大民生难题挂牌督办,坚决做到真改实改、见底到位。

  通过持续督查落实,集中解决了一批上学难、出行难、饮水难、办证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督促实施了一批医疗养老、食品安全、小区改造、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民生工程,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加强与《问政山东》栏目配合,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着力推动补短板、强弱项、解民困、纾民忧,为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贡献督查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陆 李怡静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