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派淄博“四进”工作组助力巧媳妇食品公司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山东省开展了“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省派淄博省社科联和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联合工作组到达淄博市临淄区,迅速沉到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工作组在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组长徐青的带领下,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帮助山东巧媳妇食品公司健全“分批制”推进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

    “分批次复工制”实现公司复工率100%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生产酱油、食醋、酱类、料酒、蚝油、复合调味料为主,产品畅销华东、华中、华北、东北等地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美誉度,产品密切关联着老百姓的餐桌,一日不可或缺,为推动复工复产,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涛既抓生产安全,又抓防疫安全,实现防疫生产“两推进”。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要做好生产供应,山东巧媳妇公司高度重视两项工作的开展,根据工作组要求和企业生产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分批次复工制”认真做好复工复产。

  山东巧媳妇公司分三批进行复工,第一批在2月9日,该公司有78人复工,重点做好公司的疫情防控措施培训、工厂清洁、消毒和基本的生产配送工作;第二批在2月16日,该公司382人复工,有序进行生产、配送;第三批在2月25日,495人复工,除省外两人,都实现了复工;截至记者发稿,该公司的省外2人也完成了实现了点对点接回公司,开始复工。人员复工率达到100%。

   “无接触收货”保证食品、防疫“双安全” 

  为保证生产防疫两不误,公司开辟专门区域接待送货车辆,实现无接触收货……“食品安全、防疫安全是天大的事,马虎不得。”李洪涛语气坚定地说,“健康安全是根本,做好厂区防疫工作,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公司员工负责。”

  为落实疫情防控及合理复工,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及时成立了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董事长担任组长,副组长3名,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共10名,领导小组下设应急救援办公室,分为消毒防疫检查组、宣传组、物资供应组、应急救援组等四个小组;并制定了疫情应急预案,抓好复工后的日常管理工作。

  根据制定的疫情防控应对措施,从人员车辆进出入管理、办公生活及公共区域消毒、生产区域消毒、厂区及仓库管理、食堂及宿舍管理等方面,全面做好检查防控工作。办公楼、宿舍楼及办公区域每天进行消毒,所有上班人员每天3次体温检测、消毒并记录;每天三次测量体温或现场检查体温(包括公司全员、外来客户、外来运输等所有人员),外来物流车辆及人员,司机(不下车)接受温度检测及双手消毒(75%酒精),车辆采用二氧化氯喷洒消毒,对车辆外部、四周、底部、轮胎等进行全面喷洒消毒,确保无遗漏。

  “绩效考核制”注重提升员工能力 

  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受到较大的影响,作为与餐饮业密切相关的额调味品生产企业,巧媳妇公司自然也不例外。对于此次影响,巧媳妇公司及时调整产品和渠道策略,进行食堂及中央厨房渠道的开发,稳定产品销售,提升销售团队的信心。

  由于餐饮企业停业、经销商销售回款中止,公司资金链面临巨大压力。“大家都是靠工资养家糊口,很不容易,所以我们决定及时调整绩效考核方案,就是贷款也要保证工资足额发放。” 李洪涛说得很实在。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走出困境,公司领导层及时转变理念,以防疫为契机,全面开展员工培训提升;超前谋划疫情结束后的生产布局,大力增加大豆原材料等储备;返点让利,帮助经销商渡过难关;巩固现有销售渠道,积极调研,挖掘商超市场销售潜力……

  公益捐赠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影响了经济发展的步伐,也时刻牵动着公司全体员工的心。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民生企业,在特殊时期更加时刻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同时心系民生与健康。

  巧媳妇公司向来注重担当社会责任,只要社会需要,公司总会尽己所能去做。为同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公司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仍然向淄博市临淄区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现金和价值100万元的物资,作防控疫情之用。“困难总是暂时的,我们也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李洪涛这样说道。

  李洪涛表示,省派淄博省社科联和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联合工作组,深入企业加强工作指导,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应对各种复杂形势,形成联防联控、同舟共济的强大合力,有工作组的帮助指导,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有信心做得更好,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统筹组织好复工复产和安全运行。

  (通讯员 何其峰  廖吉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