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企(事)业政工人员专业职务申报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市、有关企业、省直有关单位政工职评办公室:

  2021年山东省企(事)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申报资格考试将于6月中下旬举行,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知识。拟申报评审教授级高级政工师任职资格人员需加试一篇有关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论文。

  二、考试报名和模拟学习

  4月8日至5月23日为报名时间。报考人员可进入http://124.128.36.40:8085/zgzpweb/ksLogin.jsp页面,进行注册报名,注册成功后可进行模拟在线学习和测试。

  5月24日-5月28日,各初评委对报考人员信息初审。

  5月29日-6月6日,各中评委对报考人员信息复审。

  6月7日-6月10日,各中评委为考生分考场。

  6月11日至考试前,审核通过人员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期间关闭打印程序和学习程序)。

  三、考试形式

  考试人员通过局域网集中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知识科目考试,实时答题,当场得分。考试成绩达80分以上(包括80分)为合格,不组织补考,考试成绩合格者方有资格申报参加相应专业职务资格评审。参加考试人员须完成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知识80道题(单项选择题30道,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20道,每题2分;判断正误题30道,每题1分),试题将从题库中随机生成,考试时间为一小时。

  申报教授级高级政工师任职资格人员在提交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知识考试答卷后按照要求撰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论文,论文可在考试电脑上撰写也可在考试答题纸上书写(书写论文在考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拍照上传至考试系统),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加试论文不当场判分,只作为高级评审委员会评判其是否具有任职资格的评审依据之一。

  四、考试时间

  全省17个考点的考试时间如下:

  6月18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邹城考点(原兖矿)

  6月19日上午:淄博、德州、烟台、临沂、济宁、济南

  6月20日上午:潍坊、聊城、威海、日照、菏泽、泰安

  6月26日上午:东营、枣庄

  6月26日下午:滨州、莱钢

  五、相关事宜

  1、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关于印发〈山东省企(事)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资格评定工作暂行规定〉的通知》(鲁宣发〔2018〕29号)和《关于山东省企(事)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评定工作若干具体问题的处理意见》(鲁政职办〔2018〕2号)等文件,对报考人员单位性质、岗位、学历等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符合要求的方有资格参加考试。

  2、各市、有关企业政工职评办公室要严格遵守《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考试防控指南》和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制定一考一案,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政工专业职务申报资格考试安全。省政工职评办公室将从有关市、企业抽调部分干部作为监考员进行异地监考,同时组织有关人员作为巡考员进行巡考,相关安排将适时通知。

  3、各市、有关大企业政工职评办公室要及时联系考试地点,并做好考试前的技术和疫情防控等准备工作。省政工职评办公室将于考试前组织技术人员到各考点进行设备调试。

  4、省直有关单位政工人员的考试在济南举行,驻市的省直单位和其所属单位报考人员,可在所驻市参加考试。

  5、报考人员的学习和模拟测试均在网上进行,不再提供任何形式的纸质学习材料。

  6、往年考试合格没有参加评审或没有通过评审人员,继续晋升上一级专业职务任职资格时,考试成绩依然有效,无需再参加考试。

  7、本通知所涉及的有关规定若与此前相关文件规定不一致的,一律以本通知为准。本通知由省政工专业职务评定办公室负责解释。

  山东省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人员专业职务评定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