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组织遴选2021年度山东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的通知

各市、有关企业和省直行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根据《山东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鲁研秘〔2022〕2号)安排,拟于近期组织遴选2021年度优秀研究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各市、有关企业和省直行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1年度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取得的优秀成果。主要包括学术研究类和咨政研究类成果,如论文、调研报告等。书籍类成果不纳入参评范围。

  二、类别设置

  按照以往惯例,本次优秀研究成果遴选包括一类5篇、二类15篇、三类20篇,最终数量根据推荐报送的综合情况确定。

  三、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2.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工作的若干措施》,聚焦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加强深入研究阐释。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对实践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切实做到主题鲜明、论证充分、内容翔实,力戒空话套话并具有原创性。

  四、其他事项

  1.各市、省直行业政研会分别可推荐报送不多于5篇研究成果,有关企业政研会研究成果请提报省国资委党委宣传和群团工作处,由省国资委择优推荐报送。每篇成果篇幅不超过5000字,作者数量不得多于3人。

  2.推荐报送研究成果须提供以下材料:一是《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Word文档版(见附件1),二是研究成果Word文档版,文件名称、内容格式要规范统一(见附件2),三是加盖公章申报表的PDF文档版。请做成电子压缩包,发送至公务邮箱swxcbxjc@shandong.cn。

  3.请于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有关材料的推荐报送工作,逾期不再接受申报。联系人:梁新义、王超,电话:0531-51775181。

  附件:1.鲁研秘(2022)4号.pdf

     2.申报材料格式


山东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

2022年8月11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