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扬英模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省委宣传部记者见面会召开

  今天,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邀请5位司法行政系统的英模典型与记者见面交流。

  见面会围绕“弘扬英模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这一主题展开。来自威海市司法局的于国胜,25年来他先后组织起草审查法规规章29件,多个立法项目填补了省内空白。

  威海市司法局副局长 于国胜

  我们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优先考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是省内唯一收治男性艾滋病戒毒人员的专管戒毒所。作为这里的一线戒毒民警,吕鑫时刻面临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带来的感染危险。

  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办公室主任 吕鑫

  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徐玉美是山东省女子监狱十一监区监区长,从警24年来,成功教育挽救了数千名女性罪犯,探索形成了对顽固危险罪犯行之有效的改造模式。

  山东省女子监狱十一监区监区长 徐玉美 

  挽救一个人,保住一个家,让社会少一份罪恶,让国家多一份安宁。

  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王丽丽,担任基层司法所长8年来,主导化解矛盾纠纷320多起,提供法律援助1120人次。

  淄博市博山区司法局山头司法所所长 王丽丽 

  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虽然繁杂辛苦,但夯实是法治建设的基石,架起的是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宝军,退伍后成为一名律师。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慈善捐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普法创城等方面贡献出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山东民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律师 王宝军 

  成立司法调解分中心,设立职工维权岗,代理的260多件民事案件、70多件刑事案件没有一起投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