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宣传部举行“建功立业在一线 我是最美建设者”记者见面会

  【导语】 省委宣传部今天举行记者见面会,邀请四位来自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基层党员代表,围绕“建功立业在一线 我是最美建设者”主题讲述相关故事。

  【正文】 见面会上,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峰讲述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带领团队参与全国多个应急医院设计的故事。

  【同期声】 王宝峰 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

  3天时间,临时医院必须要建设完成。虽然工作现场与大量新冠感染者仅一墙之隔,但是我们没有时间害怕,边设计边施工,不分昼夜,克服了很多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

  【正文】 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陈国瑞讲述了自己从部队退伍后10年如一日从事掏粪工的心路历程。 莱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电焊班班长蔺红霞介绍了自己如何通过 19年的 勤学苦练,成长为齐鲁大工匠。菏泽市东明县长兴集乡党委书记薛刚山则讲述了他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战激流、斗风沙,确保了1、4万多户黄河滩区群众喜迁新居的故事。

  【同期声】 陈琛 省委宣传部新闻二处副处长

  我们可以感受到住建人忠诚担当、服务为民的真挚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如何答好为民初心的这一时代答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