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宣传部举行最美志愿者见面会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3月3日举行记者见面会,邀请部分全国、全省“最美志愿者”代表,讲述他们助人为乐、积极向上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徐军、房泽秋、刘长城、曹冬梅、孙建涛等五位最美志愿者,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全省最美志愿者徐军,成立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志愿者规模达到8000多人,结对帮扶孤困儿童5000多名。

  全省最美志愿者、济南市历下区贡院墙根社区居民房泽秋,为了一句“爷爷我来养活你”的承诺,照顾瘫痪老人36年,并成立“房泽秋志愿服务中心”,累计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5000多人次。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刘长城,将扶贫和扶志结合,成立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先后组织招募、培训志愿者近8万人,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次,帮助760多名残疾人成功脱贫。

  全国最美志愿者曹冬梅,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整合志愿服务力量。如今潍坊市全市注册志愿者达148.5万人,涌现出“高山爱心诊所”“黄谷生机”等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

  有着11年帮扶儿童经验的孙建涛,十年来调研了泗水县596个村庄的7000多个家庭,为2379名少年儿童建立帮扶档案,并提供爱心助学、温暖小屋、带你看世界等全方位、精细化帮扶。

  截至目前,全省注册志愿者达1713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10万个,组织实施志愿服务项目35万个,志愿服务总时长达4.7亿小时,各项数据都位居全国前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