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司法行政系统举行见面交流会,英模典型畅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司法行政系统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涌现出一大批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英模典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质,向社会全面展示了教育整顿带来的司法行政队伍新气象、新面貌、新变化。11月9日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邀请山东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员代表围绕“弘扬英模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与记者见面交流。

  在见面会上,5位山东司法行政系统的英模典型分别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发表了个人观点。

  威海市司法局副局长于国胜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政法单位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筑牢政法干警政治忠诚,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教育整顿,我认为,我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升,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站稳了政治立场。”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风险、促进发展,在服务大局上当好表率。

  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办公室主任吕鑫认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司法行政机关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治机关,司法行政队伍的政治忠诚,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各项指示精神,抓住这次教育整顿契机,努力锤炼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戒毒人民警察铁军。”

  作为一名基层监狱人民警察,山东省女子监狱十一监区监区长徐玉美说,通过教育整顿学习,她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

  淄博市博山区司法局山头司法所所长王丽丽则认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一场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更是一场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

  山东民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律师王宝军表示,作为一名律师,他也感受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律师执业权利更有保障,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更加强化,法治环境更加公平公正。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