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宣传部举办首场记者见面会

省委宣传部举办记者见面会,交通运输领域四位基层党员集中亮相——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党员这样干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我的岗位在一线”……7月16日,四位交通运输领域党员代表走进省委宣传部举办的记者见面会,讲述他们在交通领域坚守和奉献的故事。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韦金城

  我们团队经过十多年持续攻关,提出了适合我国重载交通及复杂自然环境条件的耐久路面设计理论与方法,路面结构设计寿命从原来的15年提升至30年以上。研发的新一代道路结构节约筑路石料超过40%,全寿命周期成本降低30%,碳排放降低39%,促进了传统沥青路面向新一代绿色耐久路面转变。

  2021年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济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孔祥配

  从电力机车到“和谐号”动车组,再到“复兴号”动车组,十几年间,铁路机车装备实现历史性飞跃。参加工作20年来,我累计值乘列车5300趟,安全行车312万公里,运送旅客近七百万人次。能够亲身参与山东所有新建高铁线路开通前的准备工作,亲自驾驶高铁列车驰骋在齐鲁大地上,看到高铁给父老乡亲带来巨大出行便利,我感到十分自豪。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B52路公交车驾驶员董丹

  济南公交集团目前拥有营运车辆5800余部,营运线路343条,线路长度5381.4公里,日均运送乘客200多万人次。公交驾驶员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车与乘客,十米车厢就是我们的家,乘客就是我们的亲人。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恶劣天气,公交人一直在一线,为确保城市的运转贡献力量。能以真诚服务得到乘客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满足。

  扎根公路一线的新时代公路人、临沂费县公路中心职工刘锋

  我的爷爷是一名养路工,父亲在世时也是一名公路职工,我2003年12月从部队退伍,也成了光荣的公路人。18年时间,我从一名普通养路工成长为一名基层公路站的负责人,负责养护60余公里路段。参加工作以来,做好公路保护巡查,保障恶劣天气公路畅通是我始终坚守的初心;处置公路病害,方便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是我始终执着的追求。(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李亚平 摄影 王世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