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阳谷县:党建牵手传统戏 乡村振兴闹元宵

  正月十五人团圆,欢声笑语幸福年。2022年2月15日,在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书记工作队组织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各村票友成立农民戏剧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阳谷县西湖镇富强村党群服务中心为百姓献上一台传统大戏,既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又给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剧团骨干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没有光鲜亮丽的舞台和专业设备,但用饱满的表演热情演出了《朝阳沟》《拷红》《穆桂英挂帅》等多个经典曲目,吸引了周边二百余名村民前来观看。演出持续近3个小时,票友们唱得尽兴,村民们听得过瘾,广场上锣鼓声、板胡声和村民的笑声、掌声融汇在一起,热闹非凡。

  89岁的村民张全山表示:“这些年生活好了,但是年味就感觉淡了,热热闹闹一场大戏让俺们找到以前过年的感觉。”村民焦风梅说:“平时也爱看戏剧,来凑凑热闹,感受过年气氛,咱们这个戏剧表演真精彩。”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驻村以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书记工作队积极联系对接县文旅局等有关部门,盘活乡村文化资源,激发乡村文化的内生动力,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培育村民文明乡风,让村民成为文化生活的主角。工作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贴近村民生活开展文化活动,促进乡村文化真正走近村民,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和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