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习有爱“学习强国”助力乡村振兴暨“莓”好时光草莓采撷季启动仪式在济宁邹城市举行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特色农业发展,进一步扩大邹城市草莓产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2022年2月28日,学习有爱“学习强国”助力乡村振兴暨“莓”好时光草莓采撷季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宁邹城市中心店镇隆重举行。

  学习有爱“学习强国”助力乡村振兴暨“莓”好时光草莓采撷季启动仪式

  开场舞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学习有爱”赋能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以及山东省派邹城市党建工作队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基地、山东省派邹城市党建工作队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示范基地的揭牌,“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向邹城市中心店镇赠送了农业科技图书,推介了香野、白雪公主两个草莓品种,当地爱心企业与中心店镇福美来林果种植基地交接了惠农订单,举行了邹城市优质农产品入驻“学习强国”强国城仪式。

  为“学习有爱”赋能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等三个基地揭牌

  启动邹城市优质农产品入驻强国商城活动

  学习有爱“学习强国”助力乡村振兴是“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发挥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和传播优势,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宣传推介邹城和邹城农产品提供了便捷的渠道,在服务邹城广大农民实现共同富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邹城市将会以此为契机,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国城助农销售渠道,大力推广“按揭农业”模式,壮大草莓、大樱桃、葡萄等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邹城模式”。

  邹城市中心店镇草莓种植已有30多年的历史,通过政策引导、资金倾斜、技术支持,草莓种植产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强到优的跨越发展。目前,全镇草莓温室大棚已达3000余个,年产总量约4万吨,产值可达5亿元,并相继举办了十届草莓文化交流活动,每年接待采摘游客50万余人次。2021年,中心店镇创新农业发展思路,用“工业”思维抓农业,以“按揭农业”试点为突破,高标准规划建设了邹城市按揭草莓产业示范园,有效解决了种植户有技术、有意愿、缺资金的难题,同时积极推进新品研发、工厂化育苗、智慧化生产、自动化分拣、精深化加工、绿色化仓储、一键式物流一体发展。在草莓产业辐射带动下,高端水果种植规模持续扩大,形成了草莓、树莓、蓝莓“莓莓与共”,火龙果、凯特杏、无花果“果果飘香”的现代特色农业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