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滕州市东郭镇:“田间课堂”注入广袤田野科技力量

  “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16摄氏度到18摄氏度之间,最高不能超过20摄氏度,湿度不能太高,要控制在50%到60%之间,一旦出现灰霉病、花腐病要喷腐霉利······”技术人员耐心地进行讲解,果农全神贯注地听和记。

  近日,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下户主村大樱桃采摘基地大棚里,农技、科技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樱桃树的开花情况,从春季大樱桃的土肥管理、水肥浇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面对面、手把手地讲解,指导果农加强樱桃花期和坐果技术管理,传授大棚种植的温湿度控制、樱桃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措施,果农脸上逐渐绽放出开心的笑容,坚信大棚里一定会“种”出红彤彤的好日子。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2年3月1日以来,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长效机制,聚焦“帮扶困难群众、补齐民生短板、排查化解矛盾、推进疫情防控、掌握社情民意、服务企业发展、推动文明实践”,在东郭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服务、大治理”活动,采取与村干部座谈、入户走访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农技和科技人员,深入到村、企业、重点项目和生产一线,广泛了解社情民意,送政策、送技术、送科技、送服务上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用真情服务镇村高质量发展。

  “‘田间课堂’搬到种植户大棚,果农‘出题’、专家‘答题’,现场讲解专业知识,互动解决管理难题,专家接地气、群众有底气。现在科技人员成为村里最受欢迎的人。”东郭镇下户主村党支部书记范宝伟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