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年山东打造20个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

  近日,记者从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是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的“贯彻落实年”,我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山东民族宗教工作。

  在民族工作方面,我省将在全省打造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和实践基地;支持民族镇村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创建工作,年内在全省民族镇村培育5处产业品牌集聚地,同时打造20个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持续打造城市民族工作“红石榴”品牌,继续做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评审命名、和美家庭及示范岗位创建等工作。在宗教工作方面,我省将着力深化宗教中国化的山东实践,加强“1+5+N”宗教中国化研究体系建设;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教职人员行为和宗教活动,全面从严治教等。

  此外,我省还将打造“山东民族宗教大数据智慧管理平台”,完善民族宗教基础信息数据库。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建设普法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全省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推进民族宗教事务管理重心下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