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湾杨百年古枣林:乡村振兴“枣”行一步

  近日,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金秋旅游采风行众人来到了牛庄镇湾杨村百年古枣林,感受百年古树群的壮美,体验不一样的风光。

湾杨村采风

  湾杨村采风

  牛庄镇湾杨村紧邻四干渠南侧,村落规整、街巷整洁,红瓦粉墙、荷塘碧水,民风淳厚、古风尚存。百年古树群坐落于村西南角和东南角,枣树为先民世代栽植留存至今,现有古枣树318株,其中树龄五百年以上的20余株。村民常食小枣,多高寿,524人的村庄中80岁以上老人达25人之多。故有“百年枣园、长寿之村”之说。

  收枣不用一颗一颗去摘,而是用长长的竹竿敲打,一敲枣儿便纷纷落在绵软的土地上,一层层,一片片,似珍珠,赛玛瑙。收获小枣的季节附近有很多游客,他们徜徉在古枣林里体验采摘的乐趣,咬一口枣子香香甜甜。

徜徉枣林

  徜徉枣林

  乡村振兴,“枣”行一步,湾杨村坚持守护百年枣园,抢抓百年机遇,打造百枣园林,着力打造湾杨古枣品牌,打造古枣小镇。重点提升枣园及周边环境,建设特色休闲设施;开发系列枣产品,塑造特色产业;打造枣文化一条街,在主街及延伸街巷,绘制各类枣品种介绍等图文手绘,加快推进新型农业发展;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深度整合村庄荷塘、鱼池等湿地资源,探索发展湿地产业,为村庄持续发展找到新路子。

  周末假日,闲暇之余,不妨到湾杨百年古枣林走一走、看一看,会发现不一样的风光,不一样的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