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鲁西集团: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当前,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顺着声音我们来到了鲁西集团设计院党员活动室,在这里党支部正在开展以“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深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的“党员读书日”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近日在出版社发行,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全国上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相学习,掀起了又一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鲁西集团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提升的基础上,在工作中不断创新,通过持续学习原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

  鲁西集团设计院党支部为组织好基层党员的阅读学习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组织设计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管理干部集中观看视频,通过视频讲解深入理解书中的内涵,把握要义;同时,各党小组组长带领所有党员同志阅读部分书中内容,通过认真聆听,更加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使思想入脑入心;阅读过后大家展开讨论,每位党员同志畅谈对自己阅读部分的理解,相互交流,联系实际工作,分享在阅读中获得的启示;最后,大家把阅读及讨论的心得体会以党员笔记的形式记录下来,以便激励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

  党员同志们对读书活动的开展反响强烈,都表示非常有意义,并且很多群众都纷纷自动自发地加入读书活动中来。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设计院党支部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并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同志们纷纷下决心,以后要在实践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上有新见解,在创新上有突破。

  鲁西集团设计院党支部书记肖光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权威教材。本书打开了各国人民深入了解当代中国的一扇窗户,既增强了党的思想理论的世界影响力,更为新的历史时期党的意识形态创新树立了典范。它指引我们领导干部要做实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通过开展读书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鲁西集团成为中化新成员,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领导干部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身体力行,学以致用,把学习理论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实践。”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