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唱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时代强音

  唱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时代强音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9月8日晚上,东营市垦利区黄河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许多人带着小板凳找位置。原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建的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活动,正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这样定义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任何一个追求进步的民族都应该对英雄保持着深刻铭记,让英雄情怀深深熔铸在民族血脉之中……”理论宣讲员周凡从厚植英雄情怀讲起,拉开了今天的宣讲序幕。

  “从公婆家回来后,那句‘红包’是喜庆,是人们对好日的‘盼头’一直萦绕在我心头。我想只要站在基层岗位,就有责任把‘红包’这份情、把对好日子的‘盼头’带到老百姓心坎里去!”随后,宣讲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依次走上广场舞台,用故事把理论讲鲜活,用理论阐明故事背后的道理。

  这次广场宣讲形式新颖、别开生面。偌大的广场,男女老少都怀着热切眼光关注着台上宣讲员举手投足,认真倾听。台上宣讲尽情投入、生动有味,台下听众积极回应、掌声阵阵,台上台下热情互动,浑然一体。这样的广场宣讲,给宣讲员和现场听众留下了与众不同的深刻印象。

  宣讲员陈蕾说:“广场宣讲给了我很大触动。只有接地气,才能有人气。只有了解百姓心声,才能赢得百姓掌声。通过这次宣讲,我要好好思考,如何创新宣讲方式,把理论宣讲送到千家万户。”

  附近社区居民张永贵大爷听后直竖大拇指,说:“还是头一回听这样的宣讲,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不孬!”

  “省里宣讲员到我们这儿来宣讲,大家都想来听。宣讲员们讲得好,很接地气,俺们愿意听。”来自中兴社区居民孙红丽激动地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