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思政第一课”开讲——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连日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思政第一课、微党课宣讲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把权威著作学深悟透、讲好讲活,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9月4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带头领学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鹿林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他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以“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为题,通过展示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的今昔对比,讲解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7月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列举了追求价值,不断创新,敢为人先、勇于冒险等企业家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企业家精神内化为自我成长的不竭动力,努力成长为能够影响社会、引领社会、服务社会的青年政治人才。   

  “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今后重大工作任务,纳入日常重要工作日程,列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融入基层党建工作实践,筹划好、落实好、督导好,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结合学院工作实践学,把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指导开展工作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该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谈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