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滨州

  专家讲理论  百姓讲故事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9月10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近百名群众现场聆听宣讲,近5000人通过智慧沾化观看在线直播。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我们要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殷殷嘱托,用爱心和奉献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小学教师张兴芬结合学习领会总书记指示精神,饱含深情讲述她用大爱温暖学生、大手拉小手的动人故事,“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这是我经常对学生说的话,更是对自己的鼓励和打气。”她的宣讲,打动了每一个人。

  “任何一个追求进步的民族都应该对英雄保持深刻铭记,让英雄情怀深深熔铸在民族血脉之中。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那些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英雄情怀是何等重要。”菏泽市委党校讲师周凡结合抗疫故事讲述英雄情怀,引得听众频频点头。  

  

  在这次巡回宣讲队伍中,不光有春风化雨、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还有扎根基层、暖心帮扶的社区工作者,也有耕耘劳作、粒粒辛苦的农民兄弟。

  “虽然只是一面普普通通的小黑板,但它勾勒出中国农村发展的历史脉络,见证了中原村从吃不饱到吃得好、住不暖到住得好的转变,记录了中原村一个个感人故事,承载着中原村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企盼。”宣讲员陈帅是一名大学生选调村官,他讲述了小黑板记录中原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故事。

  故事虽小,影响不小。“听了宣讲我感触很深,黄河滩上的田园恋歌是小秋葵变成大产业,而我们是小冬枣变成大产业,脱贫攻坚、产业振兴,让我们过上了小康生活。”村民大卢王新居村民李京晓如是说。

  “百姓人讲百姓事,老百姓愿意听”,富源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郑长明说,“讲的都是大实话、暖心话,讲得深讲得透,这有声有色的精神食粮,我们喜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