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用真理启迪思想 以党性担当使命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悟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和思想风范,9月15日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巡回宣讲。厅机关、省海洋局机关及直属单位1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员们来自不同的地市,从事不同的工作,拥有不同的经历,但他们的共同之处是都有一颗对党忠诚之心、好学上进之心、乐于奉献之心、埋头苦干之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用生命和热血谱写出一曲曲赤诚奋斗之歌。

  “有人问我:你害怕吗?我说:我怕呀!当时疫情肆虐,大家都对这个陌生的病毒充满恐惧,我当然也害怕。但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我更想去救助这么多的患者。”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师季宏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讲述了自己在抗疫一线的心路历程。

  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职员刘琪讲述了父亲的感人故事。她的父亲刘建光扎根沂蒙山担任第一书记,为扶贫工作献出了宝贵生命。“在兰陵县刘家郭村,他协调修建路2000多米,打井8口,建设健身广场和党群服务中心,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和扶贫车间,引导村民学习草编加工和电商服务。不足两年时间,全村26家贫困户全部精准脱贫。”她的父亲用生命践行了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的庄严承诺。

  整场报告萦绕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高涨热情、决胜全面小康的激动和喜悦、决战脱贫攻坚的干劲和信心。省自然资源厅政策法规处的张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坚持贯彻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闪耀着真理光芒,研读这部著作指导意义重大。作为党员干部,要继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省海洋局办公室张彦雪讲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