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山东能源新矿集团

  筑牢思想高地  展现国企担当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孙村煤矿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心走深走实,9月16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孙村煤矿开展巡回宣讲。宣讲团成员深化理论阐释,讲清故事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积极探索理论和实践结合、理论宣讲和百姓宣讲结合,讲好山东故事,传递山东声音。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孙村煤矿120名干部职工聆听宣讲。

  “在中华民族危机最为深重的年代,国土沦丧、山河破碎、民不聊生,无数像老一辈革命家一样的共产党员,在艰苦斗争中付出巨大牺牲,但他们始终对党忠诚,革命意志坚定如初。”来自枣庄市委党校的教师满创创,与大家一起重温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经典、守护初心,以逻辑力量和精准表达征服了现场观众。

  脱贫攻坚胜利号角已经吹响,一名扎根沂蒙山区的第一书记却永远离开了我们。“爸爸常说,为老百姓办事,他心里踏实,看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他心里舒坦。”宣讲员刘琪动情讲述父亲的扶贫故事,她的父亲在不足两年时间里,让全村26家贫困户全部精准脱贫。

  10位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的角度,采用通俗流畅生动的语言,融入讲述、快书、说唱、相声、视频等多种元素,为煤矿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一堂精神大餐。孙村煤矿新业建材党支部书记时书成说:“听了今天的宣讲很受启发,让我们再次意识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一刻也不能停歇。一段时间来,我们都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孙煤微学堂’培训学习平台上线,职工们借助平台优势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时事政策更方便了。”

  供销公司职工梁芳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共建‘一带一路’是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作为省属企业,我们要不断创新营销策略、发挥设备优势、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促进企业持续长远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