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儒学论坛·2019”曲阜开幕 海外专家共话“儒家思想与人类和平”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记者 逯兴举 李静怡 李兴苗)今天上午,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韩国崔钟贤学术院主办的“国际儒学论坛·2019”在曲阜尼山圣境开幕。

  “国际儒学论坛”自2004年起由中国人民大学和韩国崔钟贤学术院共同举办。本次论坛为第14届,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参与主办,是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成立后首次主办的高端国际学术论坛。

  据介绍,与会专家将围绕“儒家思想与人类和平”这一主题,从儒家思想观念、儒家学术传统、儒家政治哲学等角度,通过24场分组报告进行广泛交流研讨,深入探究儒家思想的当代价值,寻找实现人类和平的东方智慧。

  在开幕式上,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分中心、山东大学分中心揭牌成立。今年8月25日,由教育部、山东省共同建设的全球儒学研究传播实体平台“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正式成立,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尼山世界儒学中心首批分中心的设立,标志着“一个中心、多个分中心”共同打造世界儒学研究高地、儒学人才集聚和培养高地、儒学普及推广高地、儒学国际交流传播高地的目标规划正在实现。下一步,将按照统筹谋划、循序推进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分中心建设工作,不断集聚、整合学术资源,吸引、延揽国内外儒学研究名家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加快形成共同支撑学术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整体格局。

  此外,开幕式上还启动开通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网站——中国孔子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