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圆满闭幕

  □记者 赵琳 张依盟 报道

  本报曲阜9月27日讯 第二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今天圆满闭幕。女性论坛是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分论坛,今年的主题是“女性赋权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共有8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举办期间,部分女性代表观摩了尼山母爱书院教学活动。

  围绕论坛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就女性命运和人类命运的关系问题展开研讨,形成六大核心观点:“女性命运与人类命运”息息相关;“女性赋权与人类发展”息息相关;“女性命运共同体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息息相关;要想从根本上解决人类发展及人类命运共同体问题,就必须要解决女性赋权与发展问题;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女性是重要力量;在全世界,女性群体可以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很大的贡献。

  围绕上述核心观点,本届女性论坛举办了“女性命运与人类命运”和“女性赋权与人类进步”两场主题演讲,同时论坛设有“减贫与改善女性命运”“性别文化与教育”“消除性别歧视与暴力”三个专题演讲。演讲嘉宾理论结合实践多角度阐释观点,点评嘉宾进行了深入点评,一致肯定了实现两性平等、实现女性赋权对改善人类命运的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张瑞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