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

  □记者 魏然 王彤彤 通讯员 张凤莲 孟凡兴 报道 

  本报济南9月11日讯 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交流互鉴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今天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齐鲁大地兴起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开展多样性文明之间的对话,是举行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要义,也是发起世界文明论坛的主要初衷。作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继续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这次会议是即将举办的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学术预热活动之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