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永幸: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红旗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报道

  1925年,王永幸出生在山东黄县芦凤区下丁家乡(今龙口市下丁家镇)。1946年参加北海武工队,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参加战斗百余次,屡立战功。1949年4月,以二等甲级伤残军人身份复员回原籍,任黄县芦凤区民政助理。1950年,他辞去公职,回乡务农。

  1952年,王永幸带领9户农民成立了下丁家乡第一个互助组。1954年带领21户农民办起了“红光”初级农业合作社。1955年,下丁家乡“阳光”高级农业合作社成立,王永幸任党支部书记兼社长。自此,他带领社员拉开了治山治水的序幕。在王永幸的带领下,下丁家人艰苦奋斗30年,建成“三层楼”水库,修成6000多块“人造小平原”,修筑16公里环山公路,将穷山恶水治理成“看山山青、看地地平、看人精神焕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2000年元旦,王永幸因病去世,终年75岁。

  (□崔方方 赵琳 张兆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