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植树造林添新绿 济南黄河岸边崛起“学习强国林”

  同植“学习强国林”,共筑泉城强国梦。2022年3月11日上午,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重点项目龙湖互通立交桥建设现场,“学习强国”济南学习平台组织部分“学习达人”和“学习强组”代表共同栽植树苗,携手建设“学习强国林”。

  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三五成群,挥锨培土、提桶浇水,种下一株株晚樱与红叶李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公民义务,为泉城济南增加春意。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济南市深入贯彻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跨入“黄河时代”的重大机遇。作为黄河岸边崛起的未来希望之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承载着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新旧动能转换新标杆的历史使命,到2028年将基本建成绿色、宜居、共享的国际化智慧新城。本次植树活动是“学习强国”济南学习平台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为黄河岸边增添一抹新绿。

  “学习强国”济南学习平台认真贯彻落实新闻宣传工作总要求,紧密结合济南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对外宣传济南,传播济南声音,讲好济南故事。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积极提升平台影响力,推动济南市形成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学习达人”和“学习强组”代表为“学习强国林”揭牌。未来这里必将成长为一片茂密之林,绘就绿色新画卷。

  植树结束后,植树人员代表还给树苗悬挂小知识卡片,在植树造林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了解和兴趣,激发大家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情。

 

  植树人员还推选出四支队伍,在现场举行强国挑战答题PK赛,以两两对抗、车轮淘汰的形式,进行答题挑战,现场竞争非常激烈,把学习气氛推向高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