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启动文化体验廊道建设

  记者 刘英 唐晓宁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0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文化体验廊道建设启动会议上获悉,聚焦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我省启动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沿黄渤海、沿胶济铁路线“四廊一线”文化体验廊道和“十大展示带”建设。

  建设文化体验廊道是加强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为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文化体验廊道建设,我省将着力加强文化文物保护,加强沿线文化文物梳理盘查、考古保护、历史文化研究阐释和民间文化记忆整理。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交通先行、生态建设、配套建设。着力丰富文化体验,打好特色牌、民俗牌、研学牌和数字牌。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管理、做好项目招引、加强项目实施。着力促进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培育特色文化,发展特色产业。以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展示带、交通先行带动展示带、文化“两创”和美德山东信用山东建设展示带等“十大展示带”为目标,将文化体验廊道打造成为文化展示体验的新窗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我省将切实加强对文化体验廊道建设的组织领导,按照“省级统筹、市级推进、县级实施”工作要求,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强化清单管理,加快推动项目实施,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成果经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