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直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聚焦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

  本报讯 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淄博大地澎湃激越。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公报发布后,市直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锐意进取,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办公室迅速动员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反复研读公报原文,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提法,作为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办公室集体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职责开展学习讨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把学习所得切实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市委办公室统筹协调、综合调研、办文办会、督促检查等职责作用,聚焦全会提出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协助市委抓好贯彻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指明了方向。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市人大常委会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理解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研究顺应发展规律,完善新形势下办公室运行的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水平。要围绕年度目标、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等,躬身入局抓督查、抓落实,确保“十三五”和年度各项任务圆满收官。要强化“快半拍”思维,把握发展主动权,对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主动研究、提前谋划,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

  全会公报发布后,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新的壮丽蓝图,开启了新的伟大征程,为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清晰。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工作成果上。要紧紧围绕我市实施的“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等决策部署,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为淄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深刻理解我国的发展环境、谋划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会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宣传干部要在全面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抓好媒体宣传,以全媒体报道的强大声势,全面准确、广泛深入宣传全会精神。要抓好宣讲阐释,创新宣讲方式,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思想宣传文化工作的谋划,重点抓好理论武装铸魂工程、意识形态固基工程、全媒融合传播工程、核心价值观引领工程、“文明淄博”常态创建工程、文化惠民文旅融合工程等六大重点工程,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

  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紧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落地落实。要严查腐败案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强化“六治”专项察访,严肃查处工作推进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繁琐主义问题,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市委组织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认真抓好选拔使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淄博人才金政37条”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高标准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相结合,认真研究具体思路、措施和工作项目,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件,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线图。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广大统战干部成员的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要突出统一战线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投身各项社会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本报记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