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乘势而上 砥砺前行——泰安市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全会盛况,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药品价格加成,让人民获得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社会保障城乡统筹、有序衔接,让人民获得更可靠社保;“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持续推进,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一张张温暖笑脸、一幅幅动人画面、一个个生活巨变,都是“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的生动诠释。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在东平县扶贫干部群体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东平县扶贫办副主任吴绪科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后,对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充满了信心。吴绪科表示,“十三五”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进一步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力量,扶贫办工作人员都对“十四五”充满信心。在这个伟大时代,从事参与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吴绪科感到无比自豪。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吴绪科将与全县扶贫干部一起,再接再厉、拼上豁上,努力把工作做得细一点,把脱贫的底子筑得牢一点。

  公报提到“十三五”期间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作为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人员有着切身的体会。“这几年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土壤和地下水也正逐步修复。”大气环境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至9月份,我市PM2.5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2.0%;国控站点优良率64.2%,同比增加14个百分点,让人们感受到蓝天白云明显增多,重污染天气越来越少。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明确可及,科学务实。

  “这次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市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刘庆斌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充分反映了新发展理念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第一时间组织处室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五中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根据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规划将高标准编制和付诸实施,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将逐步落定落实,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进程、样貌、图景越来越清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在党和人民的奋斗中变为现实。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水说,作为泰山脚下的一名文化和旅游工作者,他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十四五”期间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的需求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把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推动文化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踏实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推动泰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刘水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引。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就业工作新局面,结合自身工作,我认为应该重点做到‘四个着力’。”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党委副书记、主任安顺本说,接下来,他们将在着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着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着力推动职业培训转型、着力加强全方位就业服务四个方面重点发力,奋力书写出更加幸福美好的时代答卷。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带着“十三五”留下的“财富”,泰汶儿女在时代征程中昂首阔步,为争取新的更大胜利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