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临淄区“两中心一平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11月3日,在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的齐都药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员孙静雯利用班组早会时间与职工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淄博市临淄区运用平台思维,树立融合理念,综合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探索建立以“两中心一平台”为中心的大宣讲模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天三遍播报,遍遍不重样。干啥都不耽误,这国家大事就都知道了,听着心里舒坦。”临淄区朱台镇陈营村村民王玉红说。中午11点,陈营村村民通过“喇叭花”播报,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精神。这已是“喇叭花”播报在全天中的第二次播音。 

  在临淄融媒体朱台分中心,“喇叭花”刘东利用播报空档期,收集各村居上报的学习全会精神的视频和图片,制作微信、抖音,进一步扩大宣讲范围。借力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区建设,临淄区建立起一支覆盖全区12个镇(街道)、2000多人的通讯员队伍,通讯员既是信息采集和发布者,又是理论传播者、学习组织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五重身份叠加,丰富的是宣讲手段,提高的是宣讲水平。 

  晚上8点左右,皇城镇小铁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依然灯火通明。全文朗读、金句齐诵、交流提问等环节让现场气氛格外热烈,返乡就业大学生杨帆正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村里20余名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全会精神。 

  “面对面”“屏对屏”“心连心”,线上学习、线下宣讲,借助“两中心一平台”,临淄区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临淄区组建了基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依托覆盖全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利用融媒体、‘学习强国’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党的新理论、新政策迅速传入基层千家万户,在基层落地生根。”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