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动作为 建设美丽烟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烟台生态环境领域引发强烈反响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中国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开发环保型清洁能源等理念”,在烟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烟台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十三五’时期,我们始终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条主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而‘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生态环保任重道远。”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俊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一个专项提出来,摆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这非常令人鼓舞。烟台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将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握好“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总方向,增强执行力,以鲜明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严谨的作风,锻造生态环保铁军,把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就是绿色。莱山区政协副主席、莱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黄晨林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莱山区将坚持绿色健康发展之路,实施对外招大引强、对内扶持企业“双轮驱动”,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的优质产业项目,充分发挥环保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谋划布局了一批优质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全会提出,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党委书记曲积海说。凭借临空、临港区位优势,以万华化学为代表的高端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在大季家街道集聚,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相结合的循环经济在这里蓬勃发展。下步,大季家街道将坚持“七个一线工作法”,加强属地管理,在项目建设、环保监管、人才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万华乙烯、东化新材料等重点项目推进,做好化学工业园范围内非化工企业搬迁工作,按照高端化、绿色化、国际化发展方向扎实推进产业培育,全面支持园区“五个一体化”建设,积极创建全国最美化工园区。(烟台日报社记者 高少帅)

  (稿件原载于2020年11月6日《烟台日报》1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