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山东省委办公厅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心中落地生根。

  五中全会闭幕后,山东省委办公厅迅即印发了组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实施方案,作出具体安排。厅领导班子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厅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建立厅领导班子跟进学习机制,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提升水平的实际能力。 

  11月份以来,山东省委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陆续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热烈交流学习体会,认真研讨落实举措。 

  踏实坐下来、把心沉下去、深入学起来,青年党员们在交流碰撞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学习研讨,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不忘初心、敬业奉献,在推动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落地落实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干部、青年党员刘鹏说。 

  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这样卓有成效的活动,山东省委办公厅近日还开展了很多。 

  全厅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省委领导同志所在常委办、综合一室、综合二室党支部分别到街道、社区、企业,深入群众,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组织厅级干部分期分批参加省委党校专题培训班,选派正处长参加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专题学习班,举办两期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山东省委办公厅在《办公厅工作》、厅内网开设专栏,开展“政治机关大讨论”,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学出了绝对忠诚,提高了能力本领,学到了办法措施,强化了责任担当。”厅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着眼全省模范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各方面统筹协调,创新督查落实手段,切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保障质效,以做好各项工作的新成效体现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新成果。(大众日报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稿件原载于2020年12月14日《大众日报》2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