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济南、青岛、烟台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济南、青岛、烟台,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宣讲报告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昨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到济南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周连华从深刻认识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

  周连华 省委宣讲团成员 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要辩证地认识机遇和挑战的关系,既要会开顺风船,善于顺势而为,又要会开逆风船,勇于逆势而上。

  侯翠荣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生态环境局局长

  我觉得对五中全会的精神,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只要我们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我们生态环境领域的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报告会后,周连华又来到历下区龙洞街道奥体西苑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周连华 省委宣讲团成员 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采取的措施任务,最终的目的就是增加人民收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使人民群众能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昨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梅建华在青岛作宣讲报告,1800多名干部群众听取了报告。会后,梅建华还来到中国(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与创业团队、企业家代表交流互动。

  梅建华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

  新就业形态我们理解,它跟新经济的发展是紧密相连的,一个方面我们要靠大力发展经济,为劳动者提供更多的岗位,同时,我们也要顺应时代的变化,创业创造创新。

  朱健鹏 青岛慕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国家层面明确了未来几年创新的定位以及重要性,为我们这些创业者指明了方向,我们也更加有干劲和信心,全力投身到科技创新中去。

  今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占辉,在烟台作宣讲报告。1700多名干部群众听取报告。宣讲期间,杨占辉还走进烟台市部分新业态企业,围绕改革创新等问题,与青年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星脉跳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先伟

  作为企业,我们想了解下,政府在新的十四五规划当中,创新方面有哪些指导精神。

  杨占辉 省委宣讲团成员 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

  包括我们企业在内的基层,是改革创新的源泉活水,面对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这个繁重的任务,我们一定要更加充分注重基层的创新活力,通过不断地基层的创新实践,来聚集形成磅礴力量。

  张先伟 星脉跳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们会坚定不移顺着这个大势,争取把我们企业做得更好,做得更长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