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委宣传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

  2022年12月12日上午,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曹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会议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征主持,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山东通”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上,曹广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宣传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作了专题辅导。

  会后,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委员会,专题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各支部在完成既定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第一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着重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章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并由部分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二党支部结合权威媒体和专家解读,以图片和小视频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汇进行梳理总结呈现,更好地帮助支部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第四党支部党员通过“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加强互助互学互建”的学习模式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学习质效;中共济宁市委讲师团、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委员会,对开班式的要求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的形式深入学习既定学习内容。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济宁市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