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让党的声音响彻菏泽大地——山东省菏泽市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冬日的菏泽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连日来,山东省菏泽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带动组建各级各类宣讲队伍,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积极、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菏泽市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8000余场次,受众人数约50余万人次。党的声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响彻菏泽大地。

  精心安排部署

  迅速推进学习贯彻

  市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认真传达学习。2022年10月2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迅速安排部署。10月31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1日,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对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宣讲提出要求。组织集中培训。11月14日至25日,分两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抓好贯彻落实。11月18日,市委召开十四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菏泽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

  连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全市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

  深入宣讲大会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2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菏泽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师生一起交流探讨大会精神。11月23日,张新文来到巨野县柳林镇万福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3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来到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6日,张伦深入鄄城县凤凰镇大周寺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其他市级领导同志或深入校园、或走进基层、或在分管领域开展宣讲。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提高认识、精心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为谱写后来居上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开展集中宣讲

  汇聚发展磅礴力量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安排,菏泽市选调36位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及来自基层的党的二十大代表等,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

  自2022年11月23日起,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县(区)、有关部门、企业、学校宣讲,并到基层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

  场场宣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职工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与共鸣。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是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要把自身发展放到‘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使命担当中,争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日前,菏泽市委宣讲团成员权洪涛在菏泽现代医药港宣讲时说。

  聆听完报告,菏泽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邵海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宽的视角、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准,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一港四园建设,奋力扬起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龙头。

  新形式多载体

  生动鲜活宣传阐释

  日前,在单县园艺街道黄楼社区,宣讲员们将精心编排的朗诵、琴书、三句半等精彩节目呈现给社区群众。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形式,让大家深入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这只是菏泽市多形式、多载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场景之一。

  连日来,菏泽市广泛动员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志愿服务宣讲团、红色宣讲团、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等各支宣讲队伍的作用,深入基层宣讲。

  巨野县创新宣传、宣讲方式,把党的二十大宣传学习与当地传统优秀文化紧紧结合,让墙壁绘画变成生动的传播载体。定陶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把话筒交给基层干部,他们带着小板凳,和群众面对面“唠家常”“讲变化”,将党的创新理论用带泥土、带露珠的语言传到“耳边”、送入“心间”。

  深入宣讲聚民心,蓝图绘就齐奋进。一场场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宣讲,有力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后来居上崭新篇章,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菏泽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