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山东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出席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10月18日继续举行分组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山东省代表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周强,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刘家义、陆治原、杨东奇参加讨论。

  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进一步深入阐释和解读,对于我们学习理解好报告、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最新成果,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思想深刻、视野宏阔,定位精准、系统科学,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代表们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定树牢党章意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一定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代表们认为,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极大焕发了中国人民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通过一域看全局,十年来山东发展取得的成就,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生动缩影。我们深切感受到,只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各项事业就一定能无往而不胜。

  代表们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归根结底在于“两个确立”。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代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六个必须坚持”。这“六个必须坚持”,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极强的针对性、非凡的创新性、高度的实践性。一定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指导一切工作的“指南针”、破解一切难题的“金钥匙”、保证事业行稳致远的“定盘星”,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李子路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