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 

  □ 评论员

  核心就是力量,旗帜就是方向。“两个确立”深刻揭示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充分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理论自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两个确立”是历史选择、人心所向、时代必然。回顾新时代十年,和全国一样,山东发展取得的一切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山东才始终在正确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毅前行;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才始终同心同德,汇聚起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从山东到全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充分印证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征程上,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就一定能为实现“走在前、开新局”提供根本政治保证,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必须始终同心同向。核心的引领,是最有力的引领;思想的主动,是最彻底的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卓越的领导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是当之无愧的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指导一切工作的“指南针”、破解一切难题的“金钥匙”、保证事业行稳致远的“定盘星”,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上必须做到坚定坚决。在党员干部的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政治上做到坚定坚决,关键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像疫情防控、稳定经济运行、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工作,都是事关党和国家利益的大事要事,根本上都是政治问题。在这些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行动要特别坚决,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决不能弄虚作假、阳奉阴违。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行动上必须时时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情深似海、厚望如山,对山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赋予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对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更加注重拉高标杆,坚定坚决抓好落实,各项工作都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决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总书记要求的、党中央部署的,困难再大也要坚决完成;总书记反对的、党中央禁止的,必须不讲条件坚决不做。要更加注重对标对表,动态建立台账,及时开展“回头看”,自觉校正偏差,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