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十大精神学习手记|牢记会计人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会计人面向经济主战场,必将大有可为。

  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党员,在医院会计岗位十五载,我亲历了新时代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提升,见证了中国会计行业的革新,也看到了中国会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会计事业的坚守。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更加坚定了会计从业信念,我将牢记职业操守,坚持精诚协作,弘扬诚信文化。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回望曾经为会计行业作出贡献的前辈,无不体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会计人常勋,在半世囹圄的困境中坚守自己会计传承的坐标;会计人余盛钧在古稀之年依然深耕挚爱的会计事业;会计人潘序伦和管锦康一家两泰斗的故事,更让我慨叹会计人的顽强毅力。作为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拔尖人才,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照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会计岗位工作,我将要不断学习会计前辈事迹,传承会计人初心使命,勇于创新,做好会计行业的守信人。

  会计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会计之魂,这是会计行业开拓创新、会计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身为会计人,当有坚如磐石的意志,当有诚实守信的准则,当有勤奋好学的态度,当有开拓创新的担当。新时代的会计人,经过了系统的会计学科教育,有着优越的工作环境,完备的会计从业准则,更应该精进业务,科研创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更要坚持会计人的专业操守,牢记会计人的初心使命,在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不断提升自我,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作者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财务部副主任高级会计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