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12月16日,山东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强调全省社科理论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擎思想之旗,凝聚奋进力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深的理解,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全省社科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根本是要学懂,为深化研究阐释打下坚实基础。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根本是要悟透,用以指导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根本是要看成果实效,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两个结合”“两创”“两个共同”以及人类文明新形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研究阐释、贡献智慧力量。要在建设和形成山东社科理论工作体系上下功夫,健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工作体系,构建以文化“两创”为统领的山东文化文明研究和实践工作体系,形成以重点智库为主体的智库联盟体系,完善以成果成效评价为牵引的人才工作体系,形成以宣传部门牵头、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方参与的社科理论工作支撑保障体系。

  徐闻、刘致福、袁红英、商志晓、王韶兴、张传鹤、张伟等7位同志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重点社科研究机构、重点理论报刊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代表,中央驻鲁新闻单位和省内主要媒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