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定陶区:党的精神理“响”万家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人心

  “说一说,唱一唱,大海扬帆跟党走,劈波斩浪道路畅,二十大精神宣讲好,新时代里创辉煌……”2022年10月22日傍晚,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洪寺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节奏欢快、韵律鲜明的“三句半”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聆听,人群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定陶区在突出宣讲重点、丰富形式载体、建强宣讲队伍、优化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索,创新开展了“1+1+N”宣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理‘响’万家”特色宣讲品牌,以“小喇叭”“小马扎”“小板凳”“小广场”“小舞台”等为载体,开展“五分钟宣讲”“文艺宣讲”等“微宣讲”,以宣讲的形式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需求。

  “宣讲用的是大白话,讲的是小故事,让人一听就明白。”村民刘清丽在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听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感觉大有收获。

  通过挖掘“民间名嘴”“乡贤能人”“地方名人”,定陶区组建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草根”宣讲志愿者队伍,突出身边人讲身边事,面向老百姓开展促膝交流式“微宣讲”,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借小场景展现大情怀。既有“讲”,也有“演、诵、唱、谈”,让群众在春风化雨中感受理论的温度和思想的魅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