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黄渤海新区“宣讲直通车”开进基层 “接地气”换“高人气”

  锣鼓敲起来,诗歌唱起来,快板打起来,宣讲的热潮涌起来……

  11月7日,烟台黄渤海新区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直通车”启动暨工委讲师团揭牌仪式,以“接地气”的方式,收获“高人气”的效果。

  “发车!”上午9时许,在揭牌成立工委讲师团、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直通车”之后,首批10多位特邀宣讲员,手持“车票”,登上“宣讲直通车”,奔赴国有平台公司开展宣讲活动。车身上,“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的红色字样,在车流中显得格外醒目和靓丽。

  “二十大定方向,团结一心有力量,伟大复兴中国梦,富强!”宣讲活动现场,一阵欢快的锣鼓声响,4位宣讲员登台,用三句半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以来大事记》,将活动推向高潮。

  锣鼓停音,朗诵声起,4位来自黄渤海新区校园宣讲小分队的宣讲员,饱含深情用诗歌朗诵《新区蓝图美如画》。

  随后,来自烟台市曲艺家协会会员的3位宣讲员手持快板登台,讴歌区域新时代十年的发展变化,“党的二十大开新局,新区迎来新机遇,精心谋划起步区,建设国家先进制造新高地,建设国际领先海洋经济示范区……”

  “这次宣讲活动,演出形式非常多样化、十分接地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看完宣讲活动,烟台业达经发集团职工迟鹏说,通过节目表演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其中,不仅让人看得有趣,而且特别入脑入心。

  既有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报告金句解读,也有融合文艺表演的节目,当天的宣讲活动将“专家宣讲”与“文艺表演”相结合,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区发展变化,让理论宣讲“活泛起来”“滋润人心”。

  以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指导实践,必须筑牢阵地、建强队伍。今年6月,黄渤海新区按照“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聚焦提升理论宣讲工作质效,同步启动了工委讲师团筹建和理论宣讲“轻骑兵”工程。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设立区级宣讲基地3个,组建区级特色宣讲队伍5支、宣讲小分队120多支,开展各类宣讲活动600多场次,初步实现了全区各层面、各领域的宣讲全覆盖。

  下步,烟台黄渤海新区将充分用好“宣讲直通车”,统筹运用理论宣讲、政策宣讲、文艺活动等形式,组织各类宣讲“轻骑兵”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广泛开展专业化、分众化、特色化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成为最嘹亮的主旋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