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入宣讲二十大精神 广泛凝聚奋进力量

  大众日报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领导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深入基层联系点、村庄、企业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来到烟台市,分别向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莱山区崖前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住烟台部分省人大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都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要从切身感受到的发展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服务群众,让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迈向现代化。要活学活用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高质量做好自己从事的工作。要继续发扬团结干事的好作风,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工作中贡献力量。

  11月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白玉刚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建设发展等各方面。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11月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深入昌乐县五图街道庵上湖村,与村“两委”成员、青年党员群众深入交流,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把党组织建设好,把集体经济发展好,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11月10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先后到长清区的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文昌街道西苏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职工、农村党员和群众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刘强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要结合长清实际抓好产业谋划,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农村文明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农民群众。

  (□采写 魏然 齐静 赵君 王健 统稿 赵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