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东营、日照、山航集团宣讲 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东营、日照、山航集团宣讲。大家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1月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财经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锋在东营作宣讲报告。赵锋从深入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等方面,紧密联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大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我们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赵锋在宣讲中说。

  “精神更加振奋,目标更加清晰。”聆听宣讲后,共青团东营市委书记徐长青表示,“我们将用好‘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平台载体,线上线下联动,推动大会精神走深走实。组织‘青年讲师团’等深入基层广泛宣讲,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东营市委党校政治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董文兵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把大会精神及时贯穿到党校教学和科研当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到山航集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赵国卿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等四个方面,结合山东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山东发展大局。”赵国卿在宣讲中说。下午,赵国卿来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与山航集团干部职工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听完宣讲报告,山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传钰感到深受教育和启发,他说:“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持续走深走实,融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去,集中精力统筹抓好安全运行、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任务,加快山航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到日照宣讲。“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变革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根本上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取得的。”刘致福围绕“七个深刻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随后到日照市社科联、日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日照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凯表示,日照市国资国企系统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强大动力,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