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咱家的红色“传家宝”档案资料征集活动公告

  一张老照片、一份旧资料、一枚纪念章……您手中珍藏的一件件红色“传家宝”,是良好家风的传承,是革命理想的反映,是时代价值的写照,承载着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却的“初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挖掘我省红色档案资源,提炼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内涵,省委宣传部、省档案馆现面向社会开展“咱家的红色‘传家宝’档案资料征集”活动,邀您讲述温暖感人的红色故事,传递生生不息的家国情怀。

  一、征集内容

  反映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具有纪念意义、有保存价值的物品、资料,包括文件、电报、书籍、信件、日记、笔记、报纸、期刊、票证、证章、图表、照片、录音、影像等档案实物及其背后故事。

  二、征集方法

  此次活动采取捐赠为主,代管寄存、仿真复制为辅的方式。对于捐赠的档案资料,省档案馆与捐赠者办理捐赠交接手续并向其发放捐赠荣誉证书。对代管寄存的档案资料,由省档案馆代为保管(所有权不变)。

  三、征集要求

  每一件红色“传家宝”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蕴藏着传承的优良家风家训、为国为民情怀。因此,要求所捐赠的档案实物等资料,都附上简要说明,最好配发相关的历史或承载的精神内涵的文字介绍。音视频资料应主题鲜明、内容完整,画面较为清晰流畅。红色“传家宝”的背后故事需承诺其真实性。

  四、展示和宣传方式

  选取征集到的具有特殊纪念教育意义、保存价值较高、具有内涵故事的物品资料,通过传统媒体、新兴媒体、陈列展览等途径和方式进行展示、宣传。

  五、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的时间跨度为:2019年8月份开始至2021年7月底结束,分三阶段实施。2019年为第一阶段,活动起止时间为:2019年8月份开始至2019年10月31日结束。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山东省档案馆档案接收征集处

  联 系 人:洪 升  唐 慧

  联系电话:0531-68609131,68609133

  电子信箱:dajszjc@163.com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1619号

  邮     编:250014

  特此公告。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档案馆

                                                                                                 2019年8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