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出版集团与沙特萨比阿出版集团共同促进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座谈会暨《新编汉语教程》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近日,在第29届北京国际书展上,山东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山东出版集团与沙特萨比阿出版集团共同促进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座谈会暨《新编汉语教程》新书发布会”活动。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先生,沙特文化部北京国际书展沙特代表团团长、沙特展馆馆长穆沙德·哈比卜先生与沙特萨比阿集团董事长穆斯法尔·法拉赫·萨比阿先生。

  《新编汉语教程》

  是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山东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与沙特萨比阿出版集团合作研发的一套阿语地区专用汉语学习教材,编写理念具有创新性和独特亮点,课程设计为情景带入和情景教学的模式,每一课都能以阿拉伯人的身份学习到不同阶段、不同层次和不同方面的中文,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在情景教学中自然融会中国生活和文化。在教材编写之初,山东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便与沙特萨比阿出版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审定教材内容,确保教材内容符合当地教学需求与本土化要求,并拟将该教材纳入沙特国民教育体系选定教材,目前已送交沙特教育部审定。

  沙特文化部北京国际书展沙特代表团团长、沙特展馆馆长穆沙德·哈比卜先生致辞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先生致辞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得主、沙特萨比阿集团董事长穆斯法尔·法拉赫·萨比阿先生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新编汉语教程》主编张宏先生致辞

  活动中,沙特文化部北京国际书展沙特代表团团长、沙特展馆馆长穆沙德·哈比卜先生首先发言,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先生,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得主、沙特萨比阿集团董事长穆斯法尔·法拉赫·萨比阿先生,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新编汉语教程》主编张宏先生,相继发表了讲话。他们先后介绍了各自文化交流、沟通的情况、双方文化互鉴方面的举措与成效,《新编汉语教程》在沙特推广以及普及中文教育的前景。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先生,沙特文化部北京国际书展沙特代表团团长、沙特展馆馆长穆沙德·哈比卜先生与沙特萨比阿集团董事长穆斯法尔·法拉赫·萨比阿先生为新书揭幕。

  领导嘉宾合影

  对外汉语教学可以担负“民心相通”的任务,语言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基础,山东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为阿语地区青少年学生量身定制的学习汉语的教材《新编汉语教程》项目符合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外汉语教学,能够加强沙特阿拉伯王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的交往、沟通和理解,同时也希望籍此教程,让更多的青年人读懂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徐耀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