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孔子文旅集团高目标推进文化“两创”

  10月19日,记者从济宁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推动济宁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孔子文旅集团坚决抗牢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目标,以高站位、高目标推进文化“两创”。

  为强化文化“两创”合作基础,孔子文旅集团与北京故宫观唐、中青旅、上海恒润数字科技、中国电信等业内顶尖团队深化合作。发起并牵头成立济宁市文创产业联盟,不断培育壮大本地优势IP文创品牌,建立以“文创+”为主导、“创、学、研、产、销”为主体的全产业链条。

  孔子文旅集团大力推动文化“两创”赛事转化,连续五年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暨“孔子文旅杯”游客最喜爱的文化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与孔子博物馆等单位共同承办首届全球“孔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并积极推动大赛成果的市场化转化。

  从文化“两创”成果的宣传展示上来看,孔子文旅集团高标准地完成了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孔子文化节、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黄河大集等重要活动的“山东手造•济宁好礼”展示展销工作,并运用科技赋能文化“两创”,如利用元宇宙、NFT数字藏品、NFR对应展品、数字人等技术,在阿里、腾讯、星火等多个文藏平台推出特色IP创作内容,发行利用3D技术虚拟制作的数字衍生品,拓宽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创”新路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徐耀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