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化和旅游推介会举行

  6月29日,2023“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23“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化和旅游(北京)推广月。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王春生现场推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他表示,北京与山东,相望于黄淮海平原,相融于环渤海经济圈,联系紧密、情谊深厚。北京游客乘坐高铁,1.5小时可到济南看泉,2小时到泰安看山,2.5小时到淄博吃烧烤,3小时就可以到青岛看海。此次推介会上,为北京朋友暑期出游特别策划了文化和旅游产品,将山东的海滨浪漫玩法、人文风韵体验、休闲夜游风尚、独特齐鲁风味等高品质文旅资源整合打包,欢迎北京朋友这个夏天亲临山东,共品“好客山东”,共享“好品山东”。

  本次活动,策划推出浪漫海滨、逍遥自驾、璀璨国风、惬意夜游、烟火美味五大主题文旅产品,邀请广大游客一起打卡“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感受齐鲁风情,开启精彩一“夏”。

  活动充分发挥文旅融合优势,打造场景式、沉浸式推介节目,通过润物无声的推介方式,让现场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山东、走进山东、爱上山东。山东省话剧院优秀演员倾情演绎旅游推介情景剧《一件小事》,通过高考学子来山东“毕业旅行”与穿越时光的“孔子”相遇的美好故事,沉浸式展现山东的儒家文化根脉、山海风光和地道美食。山东歌舞剧院歌舞《沿着黄河遇见海》奉上了一场壮美的蓝黄交响曲,歌舞《相亲相爱》带领现场观众真切感受齐风鲁韵、岱青海蓝。

  活动现场,邀请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华北区域总经理陆益梅、北京自驾中国俱乐部创建人商晓晨、“怒赞”山东的北京游客王岩、中国传媒大学学生曾李美慧,从不同角度畅谈“好客山东”的体验和感受,以不一样的“北京游客”视角,展现更多元、更真实的好客山东。

  本次活动,邀请前央视主持人李小萌、山东籍演员孙涛、黄渤、靳东担任“好客山东公益大使”,传递“好客山东”美好形象。推介会特别设置“山东名人话山东”环节,李小萌、孙涛现场讲述家乡情,黄渤、靳东通过VCR热情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到山东游玩。

  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上线好客山东网红打卡地图,为广大市民、游客出游提供更多参考。市民和游客可在腾讯地图、百度地图、高德地图APP中搜索“好客山东”进入“山东网红打卡地”专属页面,点击线路还可精准导航至相应网红打卡地。

  现场还设置多形式“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体验展示区,全省16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带来特色文创和旅游商品200余种,并通过皮影、剪纸、粮画、葫芦烙画与雕刻等非遗技艺进行互动交流,让现场游客近距离感受“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无限魅力。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京鲁两地的文旅交流继往开来,续写合作新篇章,释放文旅新机遇。以热情相邀、以真诚以待,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走进山东、爱上山东,领略璀璨国风、品尝地道美食、欣赏山河风景,镌刻一生情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徐耀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