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以书为媒,悦享文化生活

  7月28日,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主会场、分会场及各地新华书店书博专场迎来参观热潮。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书博会的突出特点是,全省联动、全民参与,营造书香山东建设良好氛围。

  从参展图书来看,好书多、类型全、图书新是各参展机构的重要特点。在主会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700多家出版印刷发行单位参展。在临沂分会场临沂人民广场,省内外500多家出版社单位,共计10万余种图书,集中进行惠民销售,低至五折。

  在主会场,每个摊位上都设有二维码,扫码后进入“书博购”读者购书平台,消费者通过这个平台扫码,就能查看折扣价格和自助结账。济南市民杨女士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挑选了一套原价148元的书籍,在打5折、并使用惠民券后,3本书到手仅花了20元。

  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除了图书,不少出版机构还在现场展销文创产品,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红楼萌文创等,吸引读者驻足购买。

  除了读书买书,体验书籍文化也是必不可少的内容。临沂人民广场设置了主题展览,举办沂蒙精神主题图片展、沂蒙作家作品展、沂蒙夏季书市回顾展、书画中的诸葛亮展、“流动博物馆”兵学文化展演。

  在“流动博物馆”兵学文化展演摊位前,流动博物馆讲解、木版年画体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通过展示能让大家对阅读感兴趣,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临沂市博物馆讲解员秦焦阳说。

  书博会唤醒了人们“沉睡”的阅读欲望,让全民阅读的氛围越来越浓。记者看到,无论是在主会场还是分会场,公益讲座、名人名家交流活动几乎场场爆满,甚至有读者席地而坐,与喜爱的作家面对面交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徐耀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