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基层跃动“志愿红”

  山东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一抹抹“志愿红”活跃在城乡基层和各行各业。

  像这样的带货直播,省科协农业信息化专业工作队的志愿者们,已经为寿光旭信蔬菜专业合作社做了四场,当地特色农产品“盆栽韭菜”的销量也因此大幅提升

  利用专业优势,工作队还通过多种方式帮助种植户掌握农业种植和推广新模式

  发挥专业所长,助力乡村振兴。在聊城开发区,当地农业科技志愿者把讲座开到了田间地头,手把手教花农学习种植管理知识

  近年来,山东通过建设覆盖广泛的志愿站点,打造15分钟志愿服务圈。济南七里山青年志愿服务站每天开展的小学生课后辅导活动,有效缓解了家长们的负担。此外,服务站还收集居民需求在网络平台发布,吸纳青年志愿者开展日常上门服务,为群众解决身边小事。

  截至目前,山东已拥有注册志愿者1546万人,志愿服务团体组织数量达到6.9万个。

  原链接:山东:基层跃动“志愿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