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整合资源优势 服务群众向实处走

  泰安市通过整合资源优势,推动服务群众向实处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 

  一大早,新泰银河社区居民曹洪新发现家里的暖气不热了,给社区党支部打了电话后,十分钟不到,服务人员就上门来了。 

  泰安市粥店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 刘峰 

  五中全会提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我们广泛听取了群众意见,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连接起红色物业、住区单位和志愿队伍,每个社区党组织综合了12000多项服务清单,小到安装灯泡,大到迁居搬家,将个体优势,整合成为人民服务的整体优势 

  过去,物业、住区单位、志愿者和其他社会组织,在服务群众中,就像5个手指,各弹各的调。现在,由社区党组织牵头,构建起党组织全程服务、住区单位协同服务、红色物业源头服务、志愿者和其他社会组织上门服务四大为民服务体系,手指聚成了拳头。 

  目前,泰安市按照每100户1名的标准配备专职社区工作者,确保群众诉求不过夜,完成时限不隔天。全市202个城市社区,每天处理群众诉求6000多件,比过去提高了60%,实现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原链接:泰安:整合资源优势 服务群众向实处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