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事项

  2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山东贡献。要开展好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加快美德山东、文明山东、诚信山东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民族复兴大业、人民群众福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对全省安全生产特别是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做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查漏补缺,清除安全隐患。

  会议审议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了《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持续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各项改革工作全面发力、纵深突破,形成了一批具有山东特色的经验做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做好今年改革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改革谋发展之策,以改革促开放之势,以改革激活力之源,以改革聚奋进之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工作中,重点任务要再聚焦。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重大改革举措,结合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持续推进我省重大改革。推进落地要再抓实。持续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抓好督察督导、评价问效、宣传推广等工作,抓实改革落地的各关口、各方面、全过程。责任体系要再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同志,各级深改委和有关部门单位要扛牢改革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提升改革本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